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就亲信涉腐争议表立场:将严惩非法行为

2016年10月20日 21:07:23 来源: 中新网

    据韩媒20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0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时就亲信崔顺实介入Mir财团、K体育财团创立的相关争议表示,在运营财团方面,犯下挪用资金等非法行为的任何人都将遭受严惩。

  朴槿惠表示,在其间进行的国政监查中,围绕由经济团体主导创立的两大民间财团出现了许多争议。希望监督机构严密检查指导,确保财团运营公开透明,帮助财团完善创建初期的不足之处,发展成为支持文化和体育人士的财团。

  这是崔顺实被指牵涉于两大财团争议之后,朴槿惠首次具体表明立场。朴槿惠表示,最近各种争议不断,这非但不利于克服我们现在所面临的危机,更是加剧了危机。

  在有关崔顺实争议不断发酵,或将影响施政治国的情况下,朴槿惠的上述发言被解读为,她望与有关质疑划清界限,同时展现出万一有关人员被指控曾从事非法行为,将通过检方调查查明真相的意愿。

  据悉,崔顺实是朴槿惠的前秘书室室长郑润会的前妻,被认为是朴槿惠的亲信。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是韩国多家大企业共出资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成立的基金会。崔顺实被指控涉嫌将该两大基金会私有化。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820129331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