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调查:韩中年夫妇一半以上不知配偶确切收入

2016年10月14日 16:15:36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10月13日报道,调查显示,韩国30-40岁夫妇中,超过一半不知配偶确切收入和支出。

  本月13日,韩国三星生命退休研究所发表了关于“了解配偶的财务状况”的报告书。该报告书以全国30-40岁共200对夫妇为调查对象,对受访者的配偶收入、月均家庭支出、家庭资产、负债情况等进行认知度调查。

  对于知道配偶的收入是多少的问题,81%的丈夫和91%的妻子回答“知道”,但是这一比率事实上却与实际不符。

  38%的丈夫与49%的妻子对配偶月收入的了解程度有5%的出入,而且据分析,妻子收入越高,丈夫越不了解妻子的实际收入。妻子收入在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928元)以下时,67%的丈夫表示确切了解妻子的实际收入,但当妻子的收入超过300万韩元时,只有25%的丈夫表示了解。

  研究所研究员建议称,夫妻双方要常进行沟通,定期检查家庭财政状况,并进行支出管理和制定偿债计划。(实习编译:张楠 审稿:魏悦)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54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