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综述:韩国媒体与民众痛批日本右翼酒店

2017年01月22日 16:16:2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1月22日电 综述:韩国媒体与民众痛批日本右翼酒店

  新华社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

  日本连锁的APA酒店长期在其所有客房放置由该集团老板撰写的右翼书籍一事日前遭曝光后,韩国媒体、民众和专家高度关注此事,强烈谴责日本右翼人士否认历史的丑陋行径。

  韩国多家主流媒体对APA集团的行为进行了报道,揭露了APA酒店作为日本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指定酒店,不顾组委会的反对公然摆放极右翼书籍,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等史实的丑恶行径。

  《韩民族报》发表评论说,APA酒店方面以所谓“言论自由”为借口拒绝撤走右翼书籍,把否认、遮掩侵华过程中残忍屠杀平民等军国主义罪行的行为妄称是“立场差异”,甚至还将其称为“基于事实的真正历史”。评论发出“他们还正常吗”的质问。

  韩国SBS电视台痛揭APA酒店老板元谷外志雄的老底,披露其还运营一家极右演讲团体,在日本四处举办宣扬极右翼思想的演讲,演讲内容充斥着美化战争罪行、否认“慰安妇”史实的荒谬言论。

  APA酒店的行径也在韩国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遭到了谴责,韩国网民尤其对APA酒店内右翼书籍将“慰安妇”妄称为“卖春妇”表达了极大愤慨。不少人在韩文社交媒体上留言,号召抵制这一右翼酒店。

  近几日,日本就2018年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官网把韩日争议岛屿以韩方名称“独岛”(日本称“竹岛”)进行标记提出抗议。不少韩国网民把这两件事联系在一起,提出平昌冬奥会时也应在选手入住的酒店内摆放揭露日军强征“慰安妇”罪行的书籍和材料,这类留言得到许多韩国网民的点赞。还有韩国网友提出,如果日方不对此采取行动,就应该抵制亚冬会。

  韩国社会活动人士认为,在这一事件背后,日本政府和部分媒体起到了非常负面的作用。韩国民间团体“和平联盟”代表郑旭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酒店内公然展示否认历史的书籍是“没有道义的行为”,正是因为日本政府和部分媒体一再用错误言行刺激国内情绪,才导致日本国内右翼势力越发猖狂。

  郑旭植说,日本政府应率先有所行动,就历史问题端正态度。他说,类似元谷外志雄等右翼人士代表不了全部日本民众,日本也有很多有良知的人,但日本政府和部分媒体一直没有作出正面努力,导致情况不断恶化。

  郑旭植提及韩日间近期因韩国民间团体新设“慰安妇”少女像陷入的外交风波,认为韩方设立少女像只是为了让更多人知道“慰安妇”问题,让悲剧不再重演,“日方应该节制自己的言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6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