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朴槿惠四面楚歌 下一步何去何从?

2016年11月15日 08:26: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 自10月24日“亲信干政门”事件引爆以来,韩国社会反对朴槿惠政府的行动不断升级,参加者逐渐扩大到社会各阶层。12日更是爆发了2000年以来韩国规模最大的集会。13日,韩国检方还表示将对朴槿惠进行“面对面”调查。有分析认为,在民意倒逼下,朴槿惠政府或将尽快做出重大决断,以稳定政局。

  【百万人集会呼吁接受民意】

  12日,首尔市中心光化门广场一带挤满了集会的民众,要求朴槿惠下台呼声从下午持续到深夜。尽管警方估计参与民众约为26万人,但根据首尔市交通等部门有关统计数据,当天集会者多达百万人,且参与者包括各年龄、性别、地域、信仰和阶层的人群,代表性非常广泛。《京乡新闻》发表社论称,百万民众烛光集会,是要求朴槿惠下台的“命令”。

loading...

  11月12日晚,人们在韩国首尔参加集会。 (新华社/路透)

  13日,在野党阵营又发动了新一轮对朴槿惠政府的攻势。第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再次敦促朴槿惠尽快自行下台。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和第三大在野党正义党则表示,朴槿惠如再不主动宣布“退居二线”,将发起对她的弹劾。在汹涌的民意面前,13日青瓦台召开记者会回应称,朴槿惠总统深感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将负起责任,努力使国政恢复正常运转。青瓦台有关人士还透露,正在就所有各类善后方案进行探讨。但显然,区区只言片语已不可能让民众和舆论满意。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64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