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首尔市授予2016年度“首尔荣誉市民”称号

2016年11月04日 18:15: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1月4日电 2016年度“首尔荣誉市民”称号授予仪式近日在世宗文化会馆内隆重举行。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以及各国驻韩使节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10月28日下午,2016年度“首尔荣誉市民”称号授予仪式在世宗文化会馆内隆重举行

  据悉,首尔市政府每年都要遴选常驻首尔并在各领域做出积极贡献的外国知名人士,授予其荣誉市民称号。今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韩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俞海燕女士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1位人士被评选为首尔市“荣誉市民”。在28日的称号授予仪式典礼上,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为各位荣誉市民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韩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俞海燕女士颁发“首尔荣誉市民”称号奖章和证书。

  2001年12月,韩国中国商会成立,俞海燕履行常务副会长及事务局职责,组织会员与包括首尔市在内的韩国各地方政府、部门、经济自由区、各行各业企业等开展了多种交流与合作活动。目前,其所在的中国贸促会驻韩国代表处在不断深化双方各项经贸合作、细化对企业服务等方面做出极大努力。为表彰驻韩国代表处在推进中国企业与首尔市经贸交流以及产业领域合作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首尔市政府特授予俞海燕女士“首尔荣誉市民”称号。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与俞海燕女士合影

  首尔市自1958年首次选拔外籍荣誉市民以来,迄今为止,已有来自92个国家及地区的748余名外国人被授予“首尔荣誉市民”称号。其中包括中国香港电影演员成龙、荷兰足球教练胡斯·希丁克等各界知名人士。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67129351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