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千余名韩国民众在首尔集会反对部署“萨德”

2016年10月06日 07:43: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10月5日电(记者姚琪琳 王家辉)韩国庆尚北道金泉市1000多市民5日在首尔举行集会,反对韩国政府将星州高尔夫球场定为“萨德”反导系统的最终部署地。

  当天下午,由金泉市议员组成的“反对在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金泉市斗争委员会”(简称“斗争委员会”)组织了1000多名金泉市民来到首尔市中心举行集会。集会者手举“坚决反对‘萨德’部署”“立即撤回威胁金泉市民的部署决定”等条幅,批判政府不顾民意强制部署“萨德”,要求政府收回成命。

  “斗争委员会”委员长罗英敏在集会上手捧致朴槿惠总统的公开信,率领集会人群向青瓦台总统府行进。公开信代表14万金泉民众向总统表达了要求政府收回成命的决心。金泉市市长朴宝生也参加了当天的集会。

  “斗争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决议文中表示,虽然部署地属于星州,但受害的却是金泉市,对国防部作出这样的决定感到痛心,要求政府撤回威胁金泉市民生存权和财产权的“萨德”部署决定。

  韩国国防部9月30日确定星州郡星州高尔夫球场为“萨德”最终部署地点,韩国众多市民团体、宗教团体举行示威活动,反对部署“萨德”,韩国在野党也对部署“萨德”提出批评。

  据悉,一旦在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系统,该反导系统的雷达将会朝向金泉市方向,金泉市民众普遍对此表达强烈不满,已多次举行反对部署“萨德”的烛光集会。

 

推荐阅读:

外交部:强烈敦促美韩立即停止“萨德”部署进程

人民日报:反对“萨德”的烛火不会熄灭

韩国民众集会抗议部署“萨德”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34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