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安倍拒向韩慰安妇受害者致信道歉令韩政府陷窘境

2016年10月05日 09:04:16 来源: 环球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据韩国媒体10月4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韩国政府如何看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拒绝向韩国慰安妇受害者致信道歉时回答,不宜对此发表评论。

  安倍晋三3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丝毫未考虑”向韩国慰安妇受害者致信道歉。这被解读为,安倍认为致信道歉不属于韩日达成的慰安妇协议内容,日本根据韩日协议向韩国慰安妇基金会汇款10亿日元,至此慰安妇问题已得到最终的、不可逆的解决。

  事实上,安倍向慰安妇受害者致信道歉并没有列入去年12月韩日外长达成的协议,但是一些慰安妇受害者和多数韩国民众强烈反对韩日慰安妇协议,因此韩国政府期待日方采取进一步措施。9月29日,赵俊赫公开表示,韩国政府期待日方采取进一步“感性措施”,安抚慰安妇受害者心理创伤。然而安倍断然拒绝了这一要求,使韩国政府陷入窘境。据分析,韩国国内反对韩日慰安妇协议的呼声可能会更加高涨,政府说服受害者接受协议会更加困难。

  韩国东西大学教授赵世暎表示,安倍的发言表明韩日协议存在缺陷,与要求日方采取新措施相比,韩国政府更应放低姿态,为获得慰安妇受害者的理解和支持付出更大努力。

 

推荐阅读:

安倍否认会就慰安妇问题向韩国“致信道歉”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32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