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第15届中华缘大赛在韩举办 韩国选手讲述自己眼中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

2019年05月28日 13:29: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5月28日电(记者耿学鹏 何媛)“对我来说,提到中国首先想到的是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水平……”

  “新中国刚成立时中国家庭最常见的‘电器’可能是手电筒。如今,中国家庭已经用上扫地机器人等智能电器,中国也成为全球领先的家电生产国……”

  “‘一带一路’倡议涵盖陆地和海洋,将给亚洲提供新的成长点……”

  第十五届“龙庆峡杯”中华缘大赛决赛25日在位于首尔的韩国国会“议员会馆”举行。图为参赛韩国幼儿园选手表演。(主办方供图)

  第十五届“龙庆峡杯”中华缘大赛决赛25日在位于首尔的韩国国会“议员会馆”举行,参赛韩国选手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主题,通过中文演讲和文艺表演等形式,讲述自己眼中中国的发展变化以及韩中友好关系。

  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出色的中文能力、对于中国的深入了解以及对韩中两国进一步发展友好关系的期待。最终,首尔金湖高中学生朴康锡以《中国家电的变迁史》、梨花女子大学学生组合崔奎美和崔焕以《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获得演讲比赛大奖;梨花女子大学学生组合金柚里、崔奎美和黄小鹏以《通过电影“美人鱼”看中国环境理念》,获得配音比赛大奖;韩国旅游高中学生申素娥、郑茶云和崔序年以短剧《幸福的国庆节》,获得表演比赛大奖。

  这次大赛还特别设有中国文化体验区和特别演出环节,让到场韩国民众能够更多地体验和了解中国文化。

  第十五届“龙庆峡杯”中华缘大赛决赛25日在位于首尔的韩国国会“议员会馆”举行。图为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鲁新致辞。(主办方供图)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鲁新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衷心希望中华缘大赛能够继续提高赛事水平和品牌影响力,让更多爱好中文的朋友们参与进来,“以汉语为桥梁,以中文为纽带”,以汉语比赛促文化传播,以文化传播促中韩间理解,加强交流与沟通,增进共识与合作,为中韩两国友好发展培养更多的文化使者。

  第十五届“龙庆峡杯”中华缘大赛决赛25日在位于首尔的韩国国会“议员会馆”举行。图为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致辞。(主办方供图)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表示,比赛之所以命名为中华缘大赛,是希望不仅止于选拔中文语言人才,而是更希望把大赛办成一个中文能力和中国文化知识的竞赛活动,通过比赛培养“中韩通”,使大赛成为中韩文明对话的一个窗口、促进中韩友好的一个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傲雪 彭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