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电信公司在首尔展示5G全息影像通话技术

2019年03月11日 16:11: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3月11日电(记者田明)韩国电信运营商韩国电信公司日前在位于首尔的K-live全息影院举行记者会,向来宾们展示了5G全息影像通话技术。

  记者会上,该公司借助5G传输网络和全息影像投影等手段,跨国实现韩、美两地音乐人同场互动,引发到场人士对未来通信技术手段的遐想。

  3月5日,活动负责人在舞台上借助5G全息影像通话技术进行台上台下互动。(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记者会由韩国电信公司联合美国7SIX9娱乐公司等共同举办,旨在庆祝为纪念知名音乐人迈克尔·杰克逊诞生60周年而制作的音乐专辑《The Greatest Dancer》首支单曲正式发行。在活动现场,由韩方负责人向远在约9500公里外的美国洛杉矶发起全息影像通话,邀请该地美方负责人通过全息影像投影技术身临记者会现场,并完成与现场来宾、记者等的实时互动。

  据韩国电信公司方面介绍,此次展示活动将浮动全息影像系统和5G移动热点相结合,在相隔达近万公里的韩、美两地实现无延时的全息影像通话。未来借助该技术,相隔两地的人们将可通过“远程呈现”和“远程参与”跨越空间限制,如共处一地般地实现实时交互。

  该公司新媒体产业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凭借现有技术条件,5G全息影像通话技术已可实现在演唱会、新闻发布会等场合的商业性使用。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改进,这一技术的呈现效果会更加清晰、逼真。

  韩国电信公司是该国国内主要电信运营商之一。该公司称,按照计划,将在3个月内正式启动5G网络的在韩商用。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7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