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第二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在京举行

2018年11月28日 17:59:16 来源: 新华网

  11月27日,第二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在京举行。图为韩国全国市道知事协议会会长朴元淳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右)签署并发表《共同宣言》。新华网发 巩阳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巩阳 朱雪松)主题为“中韩地方政府携手走进新时代”的第二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27日在北京举行,中韩两国地方政府代表围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气候环境领域的保护与应对”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她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双方交流呈现出领域广、潜力大、灵活性强等特点,为推动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会议对于推动中韩地方政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韩国全国市道知事协议会会长、首尔特别市市长朴元淳在致辞时表示,地方政府间的交流,能促进城市居民间的交流,是民间交流的桥梁。他说,本届大会增进了两国地方政府间的了解,扩大了沟通范围,为地方政府发展指明了前行的方向;韩中两国交往历史悠久,两国自1992年建交以来,贸易规模大幅增长,人员交流日益密切,两国关系取得了快速发展。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在致辞中表示,韩中两国近年来在各领域的合作发展迅速,地方政府间的交流活动日益频繁。他希望与中方一道,为两国及东北亚地区的共同繁荣努力,进一步扩大两国在经济、社会、文化和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会后,双方代表签署《共同宣言》,就加强地方政府环保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推进旅游合作达成一致,并确定第三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将于2020年在韩国举行。

  本届会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政府和韩国全国市道知事协议会共同主办,中韩双方地方政府代表、韩国驻华使馆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1000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