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说韩朝正就军事领域合作展开磋商

2018年09月13日 16:02:37 来源: 新华网

  9月13日,在韩国首尔,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在“2018年首尔安保对话”开幕式上致辞。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13日表示,为从根本上消除可能导致韩朝双方军事冲突的危险因素,提升军事互信水平,韩朝正就在军事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进行协商并制定方案。 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新华社首尔9月13日电(记者田明 陆睿)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13日表示,为从根本上消除可能导致韩朝双方军事冲突的危险因素,提升军事互信水平,韩朝正就在军事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进行协商并制定方案。

  郑义溶在当天举行的“2018年首尔安保对话”开幕式上致辞时说,缓解韩朝间的军事紧张是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的基本前提,也为实现无核化提供良好氛围。他介绍说,韩朝双方正在就禁止陆、海、空领域敌对行为,防止偶发性武装冲突,以及在朝鲜半岛以西海域划定和平水域等问题展开具体磋商。

  郑义溶说,南北双方此前已就共同推进板门店非军事区内互相试撤岗哨、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武装、共同挖掘朝鲜战争战士遗骸等军事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同时,通过将于本月14日在朝鲜开城投入运转的南北共同联络事务所,韩朝双方也将建立政府间的长效沟通机制。

  对于即将于18日至20日在朝鲜平壤举行的韩朝首脑会晤,郑义溶表示,届时双方将就半岛无核化方案进行更为深入、具体的讨论。

  “2018年首尔安保对话”12日至14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联合国、欧盟等4个国际机构的代表出席。除朝核问题外,与会代表还将就海洋、网络、能源等领域安全问题展开广泛讨论。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2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