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宪法法院推迟总统弹劾案最终庭审日期

2017年02月23日 07:25: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宪法法院22日进行对朴槿惠弹劾案的第16次庭审,并宣布将原定于24日进行的最后一次庭审推迟至27日。

    宪法法院此前曾宣布定于24日进行最终庭审,但朴槿惠代理律师团一方对该日程提出异议,称最后一次庭审前应给予充分时间核查证据,要求宪法法院推迟最终庭审日期。

    朴槿惠代理律师团在22日的庭审中称,对于朴槿惠本人是否会出席最终庭审,目前尚未作出决定。宪法法院要求代理律师团在26日前必须对此作出回复。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韩总统弹劾案第5次辩论,崔顺实现身作证。

    韩媒分析认为,即便最后一次庭审的日期发生变化,时间也不会拖得太久,宪法法院很可能在代院长李贞美(音译)3月13日任期结束前作出宣判。

    按照韩国法律,最后一次庭审后,宪法法院将进入内部审结程序,起草相关文书,并宣布最终结果。如宪法法院判决弹劾案通过,朴槿惠将被解除总统职务,韩国将于60天内举行下届总统选举。

    韩国国会于2016年12月9日通过了针对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按照程序,宪法法院需在180天内做出最终裁决。宪法法院方面此前曾表示将尽量加快弹劾案审理进程。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92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