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规模空前 韩国民众举行第五轮反朴槿惠集会

2016年11月28日 06:40:57 来源: 新华社

  韩国民众26日下午在首都首尔光华门广场聚集,举行抗议总统朴槿惠的第五轮烛光集会。组织者声称,已有80万人抵达,预计晚些时候有望达到150万人。

  韩国媒体普遍认为,这是韩国上世纪80年代以来示威者人数最多的一次抗议活动。

  尽管当天首尔下雪,但是民众仍然从各地蜂拥赶往示威现场。多支游行队伍推进至总统府青瓦台200米外,形成“人墙包围青瓦台”的造型。不少人挥舞着标语,上面写着“逮捕朴总统!”、“立即投降吧!”等口号。

  除首尔外,韩国其他多座城市当天也举行反对朴槿惠的示威活动,预计总人数可达到50万。

  不过,关于第五轮烛光集会的示威者人数,警方的估算与组织者给出的数字出入较大。警方表示,大约26万人参加了这次集会,警方已出动2.5万名警员前往维持秩序。

  一些调查机构则尝试采用不同的方法,通过检测手机信号、建立数学模型等方式,力争更加准确地判断这类集会的参与者人数。

  例如,在19日的第四轮烛光集会期间,Zoyi公司派人在53处地点共检测到大约36.9万个手机无线信号。按照半数人群打开手机无线信号来推算,并且考虑到所检测到的信号中约有20%为重复接收,由此推测当天抗议者人数约为73.9万。

  另一名朴姓学者则试图根据监控画面中的烛光数量,以特定数学模型来推算抗议者人数。据他观察,只有大约半数抗议者手持蜡烛,从而估算青瓦台周边街巷可容纳50万至70万人。(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80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