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企欲售法圣纳泽尔造船厂 法政府拒绝国有化选项

2016年10月12日 10:14:48 来源: 环球网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11日报道,韩国大宇造船公司决定出售法国圣纳泽尔造船厂。法国当地时间10月11日,当一名社会党议员向法国总理瓦尔斯提问时,后者表示,不仅要确保新股东不辞掉现有员工,而且还要保证其为造船厂的发展提供必要的投资。瓦尔斯还表示,国家在权衡新买主上有好几种办法,但政府不会使其国有化。

  据悉,法国政府在5月4日驳回了STX圣纳泽尔造船厂国有化决议。法政府在2012年末出手救援STX圣纳泽尔造船厂,避免其破产,帮助其获得新合同,其中包括13.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7.21亿元)的大合同,建造世界上最大的豪华邮轮。

  法国《解放报》报道称,法国政府仅表示,会在权衡新股东上起作用,并没有证实要占大股的消息。目前法国政府已拥有STX圣纳泽尔造船厂33%的股份。目前,STX圣纳泽尔造船厂似乎好转,但STX在5月3日宣布,工会一直要求法国政府将大西洋海岸最大的造船厂STX圣纳泽尔造船厂国有化。(记者 王莉兰)

 

推荐阅读:

新韩银行获评“2016年韩国最佳外汇银行”

韩媒:中国游客国庆访韩 助韩各大百货销售猛增

银联国际携韩国T-Money优化交通支付体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47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