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三星电子宣布全球停售Note7手机 股价暴跌

2016年10月11日 13:51: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11日宣布停止销售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并告知用户在对该产品起火一事进行调查期间,应停止使用这款产品。此事让人进一步预期,三星可能砍掉这款旗舰产品。

  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表示,已要求全球所有运营商停止销售Note7手机,并不再对已售出手机进行更换,与此同时,公司在与监管机构合作以调查问题。

  “消费者无论持有的盖乐世Note7手机有没有进行过更换,都应该关机并停止使用,”该公司在声明中说。

  三星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决定将Note7手机下架,突显出该公司难以解决手机过热问题。

  “这可能已经毁了Note7的品牌名声,搞不好不会再上市了,”Charter Equity Research董事总经理表示。

  “等到他们把问题解决,还要重新跑一遍检定与资格审核流程,到时候刚好碰上盖乐世S8的推出。”

  对于是否考虑永久停止Note7的销售,或者是否已经找到更换新机的起火原因,三星并未立即回应。三星目前提供客户以Note7换取其他产品或退款的选择。

  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此前于10日表示,三星电子已暂停Note7的生产;三星则表示,已经调整这款手机的出货。

  韩国科技标准局11日在声明中称,10日下午与三星电子及有关专家会面,“确认了新款(盖乐世Note7)产品存在缺陷的可能性”。

  “三星正在从各个方面调查此事,包括电池与其它可能的原因,”该局的一名官员表示。“由于这些事故的类型不同,目前较难分析事故原因。”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表示,三星决定暂时停止出售和更换Note7,是正确的决定。

  “我们继续积极调查几个州关于手机过热和起火的报告,消费者应该关掉电源并停止使用所有盖乐世Note7。这是最安全的做法。”

  韩国交通部发表声明称,不得在客机内使用Note7或者充电,呼应了航空业的疑虑。

  美国第一大无线运营商--威瑞森通讯表示,在进入假期销售季节之际,可能将Note7排除在市场行销重点之外。

  “我们有新的iPhone,也即将独家推出谷歌手机,也会推出几支很棒的摩托罗拉手机,”威瑞森通讯发言人Kelly Crummey表示。

  “我认为大家将会见到我们把市场行销重点放在这些手机上面,因为目前这个时候,这些手机确定是没问题的。”

  手机停售停产致三星电子股价下挫5%,报1594000韩元。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S11跌0.65%。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17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