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各地举办多彩活动 喜迎韩文570岁生日

2016年10月10日 08:40:00 来源: 人民网

  10月9日对韩国人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一天是韩国的“韩文日”。为弘扬韩国传统文化、鼓励人们研究和普及韩语,韩国政府将每年的“韩文日”定为法定公休日,并且全国各地都会举办庆祝活动。

韩国各地举办多彩活动 喜迎韩文570岁生日

  在朝鲜时代以前,韩国并没有自己的文字,而是一直使用中国的汉字进行标记。但汉字是只有权贵阶层可以学习的文字,因此当时大多数韩国老百姓都过着目不识丁的日子。为了方便普通百姓的生活,朝鲜王朝第四代君主世宗大王在位期间创造了简单易学的韩文,并于1446年10月颁布了《训民正音》,正式昭告天下,倡导使用韩文。为纪念世宗大王创造韩文的伟大功绩,韩国政府特将每年的10月9日定为“韩文日”。

  为庆祝韩文的第570个生日,首尔市光化门广场于10月8日至9日举办了盛大的“韩文日”活动。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表演,还有写毛笔字、制作手工、猜谜等丰富多彩的韩文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海外游客参加。许多家长带着小孩来到光华门广场,体验韩文的独特魅力。也有不少人身穿韩国传统服饰——韩服走上街头,向游客“推销”韩国传统文化。(成硕)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42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