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半永久化妆品近半重金属超标 个别含一级致癌物

2016年10月07日 11:23:38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韩国消费者院日前发布品质抽样检验报告,韩国市面上流通的25种半永久化妆染料(纹眉、纹眼线)产品中,12种产品的重金属含量不同程度超标,部分产品的重金属含量甚至超过标准值的30倍。那么,韩国“半永久妆”市场近半数产品不合格、鱼龙混杂的乱象该如何监管?

  据韩国消费者院日前发布品质抽样检验报告显示,韩国“半永久妆”近半数产品不合格。

  我们常说的纹眉、纹眼线等都属于半永久化妆,这种化妆技术通过专用工具将染料注入到表皮层和真皮层之间,由于染料会长时间停留在皮肤内,所以产品的安全性十分重要。这样来看,这次的检验结果就相当触目惊心了。这次的问题产品大多数为韩国产,其中有2种产品的镉含量和砷含量分别超过了标准的3倍、5倍,镉和砷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划分为一级致癌物。除了质量问题外,所有抽样产品在外包装标示上都不符合规范,没有标注产品名称、成分、生产时间等信息。

  近年来韩国与半永久化妆有关的受害案例逐渐增多,仅今年上半年就达到了12起。不少消费者接受半永久化妆后出现了痛症、发炎等情况,严重的甚至出现了视力障碍。分析人士指出,造成半永久化妆行业如此混乱的原因,主要是法律监管和市场实际情况的脱节。由于半永久化妆会在皮肤上造成创伤,所以在韩国属于医疗美容范畴,受到医疗法的约束,只有医疗机构才能提供服务。

  但调查显示,韩国消费者认为半永久化妆技术难度低,对设计的要求高,应该属于化妆范畴,更愿意在化妆美容机构接受服务。旺盛的市场需求使韩国出现了很多属于违法的半永久化妆美容机构。这种情况使监管变得无力,造成一些黑心的非法分子有机可趁。(记者张明浩)

 

推荐阅读:

更换后仍起火?三星Note7美航班酿惊魂

追踪调查: 喝咖啡或有助防老年痴呆

韩国游客称在日被恶整:寿司上厚厚一层全是芥末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36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