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更换后仍起火?三星Note7美航班酿惊魂

2016年10月07日 08:26:30 来源: 新华社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在美国正式召回三星盖乐世Note7手机以来,不少消费者拿到了更换的同款手机。然而,美国一名男子声称其更换的Note7手机在一架客机上冒烟起火,烧坏客机地板。

  美国联邦航空局、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5日着手调查此事。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国三星电子公司9月底发表的一份声明,在海外市场更换的全新Note7手机采用了与在中国正式销售的国行版“相同供应商所提供的电池”。

  【关机仍爆炸起火】

  美国“临界点”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援引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发言人的话报道,该航空公司旗下一架航班号为994的客机5日上午发生火灾,起因是一部三星Note7手机冒烟起火,所幸全部乘客和机组人员及时疏散,没有造成伤亡。

  这架客机原定从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飞往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不料在乘客登机后、但尚未起飞时发生险情。据来自印第安纳州的乘客布赖恩·格林回忆,他登机后遵守空乘人员的提示,关闭了三星Note7手机的电源,然而装在兜里的手机突然冒烟。

  格林当即扔掉手机,而这部手机继续冒出“浓厚、灰绿色、狂暴的烟”。机组人员紧急疏散乘客,安排大家离开客机。格林的一名同事也搭乘这架班机,下机后曾重返机舱内取个人物品,结果看到起火手机已经烧穿地毯,烧焦了客机的底层地板。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这部手机爆炸起火的程度不轻,以至于一名消防队员无法立即识别出手机型号。美国联邦航空局随后发表声明,证实一部三星手机引发这起火灾,并透露正展开调查。

  【更换后的新手机】

  格林接受“临界点”网站记者采访时说,他9月21日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旗下一家商店更换了这部新的三星Note7手机,此后一直使用无线充电器给手机充电。

  格林的妻子萨拉告诉路透社记者,丈夫大约半个月前收到三星公司通过短信发送的Note7手机召回通知,于是更换了一部同款手机。

  “临界点”网站刊登了格林出示的手机包装盒照片。照片显示,包装盒上有一个黑色方块标志,这意味着该手机为更换后的新手机、并非尚待召回的旧手机。

  出于保护隐私的原因,照片中给手机的移动设备国际识别码(IMEI,即手机的唯一识别号码)打上马赛克。当“临界点”网站者在三星召回查询系统内输入该识别码时,该系统弹出消息称,这部手机无需召回。

  在另一张照片中,这部手机的屏幕大面积烧坏,但能看清“三星”字样。

  多名目击者向美国《纽约时报》证实,格林在客机上确实关闭了手机。据格林回忆,这部手机起火时,电池电量约为80%。

  【与国行版同样电池】

  中国三星电子公司在9月29日一份声明里说,在中国销售的国行版Note7手机采用的是与海外需要召回产品“完全不同的供应商”所提供电池。值得注意的是,在海外市场更换的全新Note7手机则采用“与国行版相同的供应商所提供的电池”。

  中国已发生多起三星Note7手机燃损事件,而三星在9月29日发布于官网的声明里表示,“目前最初收回的部分问题产品检测结果显示,电池内部并无燃损的迹象……燃损的部位并非在电池区域,电池内部也未发现明显破损的痕迹,推定系外部热冲击导致的手机燃损”。

  针对5日美国客机火灾一事,三星方面发表声明:“在我们取回这部手机之前,我们无法确认这起事件牵涉全新Note7手机。我们正与有关部门以及西南航空公司合作,以取回这部手机、查明(火灾)原因。”

  “临界点”网站报道,这部手机眼下在路易斯维尔消防部门手中。美国联邦航空局、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均已着手调查详情。

  法新社报道,截至9月底,美国已有大约60%消费者更换了新的三星Note7手机。

  英国《卫报》评论,最新事件引起外界对三星Note7更新机质量和召回计划有效性的疑虑,如果这些设备与先前被召回设备相比没有明显质量改进的话,三星将面临更大麻烦。(杨舒怡 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阅读:

三星Note7在韩重返货架 称已更换电池

三星Note7重返韩国货架 韩媒称销售表现“抢眼”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35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