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台风“暹芭”袭击韩国南部地区 致5死5失踪

2016年10月06日 14:57: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肆虐包括济州岛在内的韩国南部地区,造成严重损失。截止当地时间6日上午,“暹芭”造成济州岛、釜山和蔚山等地5人死亡,5人失踪。

报道称,据韩国国民安全处统计,以6日上午6时为准,台风“暹芭”造成济州岛、釜山和蔚山等地5人死亡,5人失踪。在釜山,因起重机被强风刮倒,一名工作人员被压致死,另有一名老人从房屋屋顶坠落身亡,还有1人在蔚山某公寓停车场被水冲走而死亡。

在济州岛停泊的一艘渔船上的渔民坠入海中,在蔚山进行搜救活动的消防公务员失踪,在密阳和庆州也分别有1人失踪,迄今共有5人失踪。

受暴雨影响,很多房屋受损或被淹。济州岛有14座房屋被损坏,全南、庆北和蔚山地区的508座房屋被水淹,全国各地22家工厂和150个商场进水。目前在蔚山、庆南、全南和济州地区,共有90个家庭的198人暂住在村民会馆。

另外,超过5600公顷稻田被水淹,2000多公顷水稻被强风吹倒,共7700多公顷农田遭到了损坏。

此外,济州汉川桥附近停车场内的80余辆汽车被水淹,蔚山一座公寓地下停车场的900余辆汽车进水。电线杆等物体也因强风暴雨倒塌,造成22.8万户家庭停电,目前供电已完全恢复。

韩国国民安全处已启动中央安全对策本部第一阶段非常工作体制,并向济州、釜山和蔚山等地派遣现场状况管理人员,以了解受灾地区的有关情况。韩国政府将从6日起对个人设施以及地方自治团体的公共设施受损情况进行调查,在结束调查后,将决定是否将受灾地区指定为特别灾区。

 

推荐阅读:

韩国游客称在日被恶整:寿司上厚厚一层全是芥末

韩国“有毒牙膏”被召回 涉及三十个公司

韩京畿道人口破1300万 13年间140万人逃离首尔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34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