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牛津夺冠 首尔大和KAIST跻身前100

2016年09月23日 09:01:11 来源: 人民网

首尔大学(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据韩国媒体22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公布了“2016-2017年世界大学排行榜”。

  英国牛津大学击败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勇夺第一,而此前已连续5年垄断榜首的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排名下滑一位,位居第二 。其后依次为美国斯坦福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哈佛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伦敦帝国学院,这些大学的排名与去年持平。

  在韩国大学中,首尔大学和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跻身前100名。首尔大学的排名从去年的第81位上升到了第72位,韩国科学技术院的排名从去年的第148位上升到了第89位。

  此次世界大学排名中,包括290所亚洲的大学。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亚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在第24位,这也是该大学历来最高的排名。中国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均进入前五十名,分别排在第29位和第35位。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用教学、研究、知识转化和国际视野等4个方面的13项指标衡量大学综合实力,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

 

推荐阅读:

在韩外国留学生突破10万 高丽大学最多

韩国四所大学入选全球大学TOP100:首尔大列35位 高丽大首次入选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07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