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亲信门二轮听证会主要人员缺席 前幕僚长否认质疑

2016年12月07日 15:45:57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第二轮听证会在国会进行,“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和前青瓦台民政首秘安钟范等主要涉案人缺席,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金淇春作为听证陈述人出席。

据报道,听证会中,金淇春只对辅佐失当致歉,矢口否认种种质疑或推称不知情。

针对“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当时7小时总统朴槿惠的行踪、青瓦台购入“伟哥”等医药品的争议、已故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金英汉在备忘录中留下了得到金淇春指示放弃打捞沉船的内容等,金淇春均未给出正面回答。

关于“是否给总统第三次亲信门谈话作了参谋”的提问,金淇春表示完全没有干预该事宜。

对于涉案人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未出席听证会的情况,金淇春说,其实他自己也已年迈,身体状况也不好,但国会的要求也就是国民的要求,因此带病出席当天听证会。

此外,韩国国民之党议员金京镇要求金淇春多多反省,在历史面前诚实说话。

报道称,针对金淇春不配合的态度,国调特委会主席金圣泰表示,若陈述态度继续不良,将以主席身份予以依法控告。

(原标题:韩亲信门二轮听证会主要人员缺席 前幕僚长否认质疑)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94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