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多家韩企高管就朴槿惠“亲信门”接受询问

2016年11月02日 06:40:53 来源: 新华社

当地时间31日下午3时,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门”主角崔顺实应韩国检方传唤,以嫌疑人身份接受调查。

    韩国检察部门10月31日说,针对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涉嫌通过两家基金会敛财一事,检方当天询问了韩国三大企业集团之一SK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

    此前一天,乐天集团一名高管也接受了类似询问。崔顺实被指成立两家非营利性质的基金会,并利用与朴槿惠的关系促使多家大企业“慷慨解囊”。

    根据韩国媒体的说法,包括三星、现代等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向上述两家基金会捐款总额达约800亿韩元(约合4.7亿元人民币)。

    韩联社报道,SK集团曾被索要80亿韩元(4700万元人民币)捐款,但这家企业拒绝了这一要求。(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46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