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放弃国籍逃兵役人数创新高 韩议员:必须制定对策

2016年09月20日 07:39:20 来源: 环球时报

  一项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放弃韩国国籍的人数达2.5万人,是获得韩国国籍人数的4.8倍。韩国人放弃本国国籍大多是前往美国等发达国家定居,此外加入外国籍还能逃服兵役。

  韩国KBS电视台19日称,截至今年7月底,放弃韩国国籍者为2.5万人,取得韩国国籍者为5307人。最近10年,放弃韩国国籍者共21万人,为获得韩国国籍者(14万人)的1.5倍。有议员认为,韩国人放弃国籍移民其他发达国家,国家必须制定对策,让有类似想法的人恢复对国家的信任感、对社会抱有希望;至于部分借机逃避兵役放弃国籍的人,应限制给他们发签证、制定加强税收等方案。

  韩国《中央日报》19日说,今年因放弃韩国国籍免除兵役的人数达4220人,创历史新高。今年入伍新兵总数共27万,意味着每65人中就有一人放弃国籍免除兵役。韩国兵务厅提交的资料显示,过去5年兵役义务对象(18岁至40岁)中有1.7万人放弃国籍,人数逐年增加。从国籍来看,加入美国国籍的最多,其次是日本和加拿大。

  报道说,过去5年放弃韩国国籍的1.7万韩国人中,因留学等长期居住原因获得外国国籍后放弃韩国国籍的占90.4%,在国外出生拥有双重国籍后来选择外国国籍的仅占9.6%。资料显示,27名现任韩国政府高层公职人员的31个孩子因放弃韩国国籍免除了兵役义务。议员金钟路认为,父母拥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和社会地位的子女才能以出国留学等理由长期滞留外国,家庭出身甚至影响了兵役义务,这证明韩国社会的不公平现象。 【特约记者 王伟】

 

推荐阅读:

韩国今年因放弃国籍免除兵役人数创历史新高 被批社会不公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98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