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七家银行联手助造船企业缓解担保危机

2016年09月20日 07:32: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媒19日消息称,韩国韩亚银行等7家银行日前同意为韩国现代重工业公司发放预付款保函,允许现代重工继续推进新造船项目。

  据韩联社报道,上个月,现代重工获得来自希腊船东的两艘超大型油轮(VLCC)订单,但由于无法从银行取得预付款保函,这一新造船项目迟迟未能执行。此次7家银行同意给予现代重工一揽子新船订金返还担保,缓解了此前现代重工无法与希腊船东签署新订单的危机。

  据报道,在韩国三大船厂开始进行大规模重组计划后,韩国银行开始减少预付款保函。但对于订造新船的船东而言,预付款保函至关重要。一旦造船企业倒闭无法完成造船并无法返还船东支付的订金,出具该担保的金融机构将替代造船企业返还订金,如果无人出具该担保,船东往往会拒绝签署造船合同。

  韩媒认为,韩国金融机构此次出手援助造船企业与韩国航运界不景气的现状有关。日前,有关韩国航运及造船业的负面新闻不断。韩国最大的航运企业韩进海运于8月31日申请破产保护;世界著名造船公司韩国大宇造船9月初被曝存在危机征兆;韩国第四大造船企业STX海洋造船本月9日也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交了自救计划。

  为拯救举步维艰的航运企业,韩国国会上周召开为期两天的听证会,旨在探究政府对造船业和航运业的管理不善问题。

  韩国海事部门表示,由于韩进海运的破产危机,韩国出口企业将遭受巨大损失,因为韩国大部分的出口产品均由该公司的船舶运至世界各地。韩国财长柳一镐也表示,如果不为大宇造船等提供援助,这些企业一旦破产可能会给韩国带来数万亿韩元的损失。(记者 吴旭)

 

推荐阅读:

三星在韩国启动Note7换机计划 数量达40万部

韩国7大银行出手 帮助现代重工缓解担保危机

韩出口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下降 中国追赶势头强劲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98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