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7大银行出手 帮助现代重工缓解担保危机

2016年09月19日 10:33:39 来源: 中国网

  据韩联社9月18日报道,现代重工业公司的主债权银行韩国KEB韩亚银行牵头决定,给予现代重工业公司一揽子新船订金返还担保(简称RG),从而缓解了后者自8月9日开始无法与希腊船东签署新订单的危机。

  一旦造船企业倒闭无法完成造船并无法返还船东支付的订金,出具该担保的金融机构将替代造船企业返还订金,如果无人出具该担保,船东往往会拒绝签署造船合同。

  该危机的起因是韩国造船业的不景气引发了韩国政府或将对造船业进行结构调整的预测,以韩国农协银行为首的各商业银行出于谨慎原则,缩小对现代重工RG授信的规模,而韩亚银行此前提出的解决方案是所有债权银行按照近两个月缩小对现代重工的整体授信规模的大小决定RG授信先后顺序,但韩国农协银行以上半年因对stx造船公司贷款未能收回、大幅亏损3亿多美元为由拒绝给现代重工RG授信。韩亚银行等7家银行不得不在允许农协银行退出的条件下采取各自相应增加授信额度的方式,给予现代重工RG授信。

 

推荐阅读:

李在镕将任韩国三星电子执行董事

惠普拟收购三星打印业务 价格为10.5亿美元

多国航空“封杀”三星Galaxy Note7 三星年净利润将降5%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96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