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国家旅游局:在韩国餐馆闹事游客或入“黑名单”

2016年09月17日 16:34:43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在韩国济州岛发生的中国游客与餐馆人员肢体冲突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国家旅游局近日表示,高度重视此事,目前已派驻当地负责人展开调查,涉事游客或被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有媒体报道,本月9号,8名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一家饭店吃饭,和女店主发生争执。事件起因是中国游客从外面买酒进入餐馆饮用遭到拒绝,和女店主以及服务员发生争吵进而产生了肢体冲突。那么肢体冲突导致女店员因脑出血住院。而8名游客也被韩国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国家旅游局昨天表示正在积极开展工作,并且责成组团社所在地方旅游部门对事件展开调查。记者了解到,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中国游客在境内外旅游过程当中发生因违反境内外法律法规、公序良俗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将被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国家旅游局称,将会密切跟踪事件进展和事件调查,将依照规定对涉事游客进行处理,同时国家旅游局再次提醒,游客在境外旅游活动当中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公序良俗、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记者 王楷)

 

推荐阅读:

韩媒:中国人在韩国信用卡消费额激增

中国游客有多重要? 去年为韩创造经济效益1679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92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