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当完“地球球长”当总统?韩国喊潘基文“回家”参选

2016年10月26日 06:45:21 来源: 新华网

  今年年底,潘基文将正式卸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关于他卸任后的去向,各国媒体纷纷猜测。虽然潘基文本人从未明确表态,但韩国舆论仍将他视为热门候选人,其民调支持率也是一路领先。

  韩媒深挖潘基文参选“蛛丝马迹”

  对于媒体和民众的猜测,潘基文5月份的时候侧面回应道:先别瞎猜,这由我决定。然而,韩国媒体还是依据“种种迹象”,强烈推测潘基文将参选下届韩国总统。

  潘基文今年年底卸任,而韩国定于明年年底举行总统选举。潘基文近日表示,卸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后,预计明年1月中旬返回韩国。不少政治分析师预测,潘基文可能会在“衣锦还乡”后正式宣布参选下届总统。

  今年5月,潘基文曾展开访韩之旅,其行程安排引发了外界对其韩国之旅动机的猜测。韩联社分析认为,潘基文造访各地,“非常类似总统竞选拉票”,尤其是安东和庆州,两者都属于执政党新国家党的传统票仓地区。

  韩国忠清北道阴城郡内,“潘基文路”引发舆论关注。(图片来源:韩国MBN网站视频截图)

  韩国网友热议 潘基文老乡想“沾光”

  尽管潘基文三缄其口,从未正面回应参选意愿,其乡亲父老却对潘基文的政治前途寄予厚望,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他的支持。在韩国忠清北道阴城郡内,一条名为“潘基文路”引发舆论关注;在忠清北道忠州市,巨幅潘基文肖像画现身稻田;通往韩国忠清北道阴城郡内的路口处,还有以潘基文卡通形象为主要元素的景观花坛。

  7月26日,韩国忠清北道忠州市,巨幅潘基文肖像画现身稻田。(图片来源:韩国NAVER网页截图)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37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