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95人死“杀人加湿器”事件宣判 大学教授被判入狱两年

2016年10月01日 09:52:14 来源: 环球网

  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30日报道,韩国首尔大学的一名教授因受贿1200万韩元而隐匿了“利洁时”加湿器杀毒剂的危害性,而该加湿器消毒剂导致韩国国内至少95人死亡。韩国法院29日判处该教授两年有期徒刑,并处罚2500万韩元罚款。

  报道称,2001年至2011年韩国国内售卖的多款加湿器杀菌剂导致包括幼儿在内的至少95人死亡。“杀人加湿器”一度在韩国社会引发流行性恐慌。

  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开展了大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后排除了流行病毒引发的可能,并在随后的调查和实验中初步认定,“加湿器杀菌剂”是导致孕产妇等罹患不明肺病致死的元凶。

  当时的调查发现,患者近几年平均每年使用加湿器4个月左右,每次加水时都添加杀菌剂,平均每月使用一瓶杀菌剂。

  2011年,韩国保健福祉部召开记者会表示,通过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的动物吸入毒性实验和专家的研究结果,证实了加湿器杀菌剂的危害性。

  报道称,韩国首尔大学兽医学56岁的男性教授收受了杀菌剂制造商1200万韩元的贿赂,对杀菌剂的有害性报告进行篡改,包括隐瞒加湿器杀菌剂可能会会引发肺炎等危险数据剔除报告,并大量的增添对杀菌剂的有利内容。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9日判处该教授入狱两年,并处以2500万韩元的罚款。

 

推荐阅读:

韩国对加湿器致死案展开现场调查

韩国国会加湿器杀菌剂特委会开始进行现场调查

韩国团体成立全国性组织 共同应对加湿器杀人事件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727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