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裔美籍歌手刘承俊回韩无望 申签诉讼被驳回

2016年10月01日 09:15:56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9月30日消息,韩裔美籍歌手兼演员刘承俊日前针对韩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向首尔行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取消对其拒发在外同胞签证(F-4)的决定。30日,首尔行政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并驳回了他的诉讼。

  首尔行政法院表示,刘承俊在延迟公益兵入伍时间后,出境并获得美国公民权,此举或旨在逃避服兵役。若刘承俊重回韩国进行演艺活动,会削弱正在服兵役的国军官兵的士气,助长青少年逃避兵役。刘承俊入境属于“有可能败坏社会良好风气的情况”。

  刘承俊活跃韩国乐坛期间多次表明他会履行兵役义务,但2002年1月他突然放弃韩国国籍并取得美国国籍,免服兵役。之后,由于涉嫌逃避兵役,刘承俊被韩国法务部禁止入境。

 

推荐阅读:

民调:韩国48%民众赞成维持义务兵役制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726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