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国会陷入僵局 朝野针锋相对争执不下

2016年09月27日 17:17: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27日,韩国第20届国会首次国政监查进入第二天,朝野仍然争执不下,国会陷入僵局。

  在预定于当天举行的13个常任委员会会议中,法制司法委员会和政务委员会等由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担任委员长的委员会因新国家党议员拒绝出席会议,未能进行国政监查。

  另外,韩国外交通商委员会和产业资源委员会等在野党议员担任委员长的委员会进行的国政监查也成为只有在野党参与的“半边国政监查”。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指出,国会议长丁世均未能在国会保持中立立场,强烈要求他辞去国会议长职务。新国家党表示,已做好对丁世均提起刑事诉讼的准备,即将采取相关法律措施。

  在野党方面指责新国家党代表李贞铉进行绝食示威,要求他立即返回国会。共同民主党对国会陷入僵局表示遗憾,敦促执政党议员立即返回进行国政监查的会议场。而国民之党认为,新国家党代表李贞铉进行绝食示威是“对不安的政局火上加油”,主张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推荐阅读:

民调:潘基文在韩下届总统潜在候选人中支持率居首

韩国第二十届国会启动国政监查 执政党拒参加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717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