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称庆州地震有预兆 震前地下水水位波动异常

2016年09月26日 15:56:20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9月26日报道,12日,韩国庆尚南道庆州地区发生5.8级地震。有消息称,早在地震前1-2天,该地区的地下水水位发生了明显变化。这或许能用于日后的地震预测。

  韩国釜庆大学地球环境科学系教授郑尚龙(音)26表示,11-12日和16-17日,庆北清州市山内面的地价税观测所地下水水位比平时有大幅上升。该观测所是韩国300多个观测所中距离震中庆州市内南面最近的。

  郑尚龙表示,地震前,岩石受到强压导致地下水水位大幅上升,这只在4.5级以上的地震中受影响,期间发生小型余震时,地下水水位并没有大的变化。

  釜山大学地质学教授咸世英表示,美日等国很早之前就开始研究地震给地下水造成的影响,通过地下水水位来预测地震是有可能的。(实习编译:虞许静 审稿:李小飞)

 

推荐阅读:

韩国政府宣布地震频发庆州为“特别灾区”

庆州地震频发引恐慌 韩政府被指应对不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14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