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平昌冬奥将迎开幕倒计时500天 韩奥委会积极准备

2016年09月26日 11:07: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韩国平昌冬奥会吉祥物白老虎“Soohorang”和冬残奥会吉祥物亚洲黑熊“Bandabi”与公众见面。 平昌冬奥组委供图

  据韩媒报道,平昌冬季奥运会将于2018年2月9-25日在江原道平昌郡、江陵市和旌善郡举行。27日,平昌冬奥将迎来开幕倒计时500天。

  平昌曾于2003年和2007年申请冬奥主办权,但两度在第二轮投票中折戟,直到2011年才在首轮投票中以过半优势胜出,因此广受韩国民众关注支持。

  平昌冬奥的口号是“激情同在”(Passion Connected),韩国将在筹办过程中突出经济、和平、环境、文化四大主题。来自100多国的5000多人规模的体育代表团将在平昌冬奥会上相聚,角逐15个大项102枚金牌。

  冬奥会比赛将在12个赛场举行,其中6个是新建赛场,场馆建设总经费为872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2.7亿元),目前工程总量的88%已完成,年内有望基本完工。

  平昌奥组委主席李熙范26日称,里约奥运闭幕后,全球体育迷的关注焦点转向平昌冬奥,今后500天对成功举办冬奥极为重要,场馆、设施、住宿、运输、交通等硬件方面的准备和提升赛事运作管理能力等软件方面的准备都在按计划顺利进行。奥运志愿者招募也已吸引6.9万多人报名。

 

推荐阅读:

李敏镐片场花絮公开 致力于平昌冬奥会宣传获网友点赞

韩国平昌冬奥会吉祥物宣传片亮相里约

“冬奥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图片展在首尔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13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