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政府宣布地震频发庆州为“特别灾区”

2016年09月24日 09:26:56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9月23日报道,韩国政府22日将发生地震的庆尚北道庆州市指定为“特别灾区”。

  这是政府首次将地震灾区宣布为特别灾区。由此,庆州市可享受国家划拨的赈灾所需费用。用于受灾地区居民的心理治疗、受损设施的修复等方面的资助规模也将扩大,房屋损毁的居民们可获取灾难支援金。

  根据政府方面的调查,庆州地区受灾规模超过了指定为特别灾区所需达到的标准7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537万元),因此政府决定宣布庆州为特别灾区。

  国民安全处、行政自治部和保健福祉部等相关部门联合组建紧急救助援助团,将携手当地政府有系统地帮助受灾居民恢复情绪、修复受损设施。政府将为灾后重建竭尽全力,并联合民间专家及机构,通过全面检查地震应对体系,制定防震防灾综合对策。

  本月12日下午7点44分和8点32分,韩国庆尚北道庆州市接连发生5.1级和5.8级地震,余震持续数日。19日晚,在庆尚北道庆州市西南偏南11公里处发生4.5级的余震,在全国各地均有震感。

 

推荐阅读:

庆州地震频发引恐慌 韩政府被指应对不力

韩国庆州再发余震 小学师生在操场吃午饭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09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