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Note 7全球召回:三星的手机与“手雷”

2016年09月24日 09:26:5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战略与战术

  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厂商进入新一轮博弈,虽然各家厂商都在提升产品功能,但从趋势上看,尚未发现下一个“现象级产品”的踪迹。有分析指出,进入成熟期的智能手机市场已无法凭借技术上一点一滴的微小进步实现销售上的大幅增长,谁能跳出日渐固化的智能手机思维,谁才会成为下个十年的霸主。

  除了虹膜识别技术,三星电子将赌注押在可折叠屏幕上。8月初,在纽约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高东真透露说,三星电子的屏幕可折叠智能手机已进行了各种测试,但距上市仍需时间,而具体发布时间是在今年下半年还是明年目前尚不清楚。

  据报道,所谓的屏幕可折叠手机是指无需合页等零件就可直接将屏幕折叠的新一代手机。该手机可根据需要任意折叠和打开,小体积大屏幕的特点备受期待。要实现该手机的实用化,三星电子擅长的柔性有机面板等材料不可或缺。根据高东真的表态,一些业内分析师认为,该机型距离实用化已为时不远,三星电子在“硬件方面的准备已经完成,接下来是软件方面”。

  对三星电子而言,智能手机等IT设备业务是盈利的主力军。据报道,今年4月到6月,得益于由于精简产品线和降低研发费等措施,三星智能手机部门的营业利润达到4.32万亿韩元,同比增长超过50%。

  除了三星电子,韩国LG也准备正式量产柔性屏折叠手机。该公司已开始在龟尾市的工厂部署6代OLED柔性屏的生产线,LG的折叠手机正在从研发实验室走向生产线。此外,LG还与加拿大OLED屏幕技术厂商IGNIS Innovation达成了合作,未来将在柔性屏领域进行更多技术交流。

  美国苹果公司月初在旧金山举行了新品发布会,推出苹果手机iPhone7和iPhone7Plus以及第二代苹果手表。

  iPhone7系列的发布延续了苹果公司每两年对智能手机更新换代的传统。据介绍,新款手机首次增加防水、防尘设计,并取消耳机插孔,改用充电接口与附带新款耳机连接。用户也可以通过适配器将现有老款耳机接入苹果新款手机。苹果公司表示,取消耳机插孔是为了给内部设计腾出更多空间。

  总体而言,4.7英寸显示屏iPhone7和5.5英寸显示屏iPhone7Plus的外观设计与上一代iPhone6系列相似,但在技术性能指标上有所提升,包括采用运行速度更快的苹果A10处理器、改进照相系统、增强图像处理功能、改进用以操作回到主屏幕的home键操作性能、使用立体声扬声器等。另外,iPhone7Plus引入广角镜头加远摄镜头的后置双镜头设计,两种镜头在使用中可转换。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发布会上公布了苹果产品的销售业绩。他说,迄今苹果手机销量已超过10亿部。去年苹果手表是全球销售收入第二大手表品牌。此外,苹果应用商店的应用下载量超过1400亿次。

  与此同时,国产手机对苹果的围剿格局正在形成。在苹果推出新款手机前后,中兴、魅族、华为等手机品牌纷纷计划推出年度新产品。调查显示,2016年上半年,国内智能手机总销量超过2.5亿部,销量前五位分别是苹果、华为、OPPO、VIVO和小米。今年四月,美国《福布斯》杂志重点报道了华为,并提出了“华为将成为下一个三星吗”这样的问题。韩国《中央日报》认为,华为正在复制三星的成功之路。文章还说,表面上两家公司似乎展开了激烈的斗争,但实际上两家公司在背后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华为去年从韩国企业购买了总值达21.5亿美元的零部件,其中一半以上是从三星电子和其子公司购买。(龙二)

 

推荐阅读:

三星Note 7爆炸事件回顾!外媒:偷鸡不成蚀把米

三星Note7深陷“爆炸门” 国行版已出现“两连炸”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10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