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Note 7全球召回:三星的手机与“手雷”

2016年09月24日 09:26:5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禁令与补救

  因担心手机在使用过程中起火爆炸,全球多家航空公司针对三星盖乐世Note7发出航空禁令,提示乘客不要在登机后使用此款手机,也不要进行托运。多国监管机构也要求三星电子上报问题电池的调查结果。另一方面,三星电子已经启动置换计划,希望尽快消除本次风波对三星电子声誉的影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28岁男子斯特罗贝尔日前起诉三星电子,原因是放在他裤子口袋里的三星盖乐世Note7手机突然爆炸,导致他被严重烧伤。这很可能是三星电子在美国面对的第一起相关民事诉讼。

  斯特罗贝尔还原了事故发生的情况,手机爆炸先是右腿受伤,当他尝试取出手机时,左手拇指也被烧伤。斯特罗贝尔的律师皮埃罗称,“他的伤势属于二级烧伤,烧伤面积与手机的大小差不多”,当事人要求赔偿他的医疗费及其他损失。

  在此前后,全球都对这款容易爆炸的智能手机采取了敬而远之的态度。

  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15日说,因电池缺陷和起火爆炸危险,正式召回三星盖乐世Note7手机。该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凯表示:“鉴于这款产品存在如此严重的火灾隐患,我敦促所有消费者……立即配合召回该产品。”

  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表声明,“强烈建议”乘客在登机后不要启动Note7手机或为其充电,也不要把它放在托运行李里面。日本国土交通省9日发布类似警告,要求国内各航空公司不要让乘客在飞机上使用Note7手机。新加坡航空公司、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和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等公司也纷纷加入这一行列,为盖乐世Note7手机下达飞行禁令。

  韩国交通部10日发表声明,要求Note7手机用户在乘坐飞机时全程关机、不给手机充电,且手机不能放在托运行李内。此外,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下属国家技术标准院责令三星电子上报Note7的调查结果。

  在中国市场上,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2016年7月20日至2016年8月5日期间制造的部分盖乐世Note7数字移动电话机,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数字移动电话机数量为1858台。据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组织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与三星(中国)代表进行会谈后,该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此次召回部分产品为2016年9月1日正式销售前通过三星官网盖乐世社区等渠道,通过以旧换新等方式提供的测试体验用数字移动电话机。

  与此同时,经受过大风大浪的三星电子开始推进危机公关。三星电子10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说,韩国消费者应停止使用盖乐世Note7手机,前往三星维修中心进行手机召回。

  14日,三星电子在韩国多家报纸上刊登大幅广告,宣布推出了一款针对盖乐世Note7手机的软件更新,使得手机最多只能充电60%,从而避免过热而起火爆炸。不过,不少消费者抱怨,这意味着手机的高端体验“大打折扣”。

  三星电子美国分公司总裁蒂姆·巴克斯特15日在一则视频中向消费者道歉:“我们没有达到你们所期待、所应得的卓越品质。”三星电子美国分部还表示,美国Note7手机用户可任选几款三星手机中的一款进行置换,还可收到一张价值25美元的礼品卡。

  19日当天,三星电子启动了韩国本土售出约40万部Note7的换机计划。韩联社的报道说,购买Note7的消费者当天起可在SK电讯、KT、LG U+等韩国三大移动运营商全国各地的卖场免费申请换货,而退货申请时间截止到当天。产品更换将按照手机开通服务的顺序进行更换。据悉,手机破损、没有充电器或包装盒的用户也可免费更换同一配色的新机。

  根据时间表,20日上午2时起,盖乐世Note7软件会自动更新,电池最大充电量仅限于60%,预计28日重启新机销售。

  据韩国电信业界22日消息,自三星电子19日启动本土换机计划以来,4天换机数超过10万,而选择退货的用户占比不到购机用户的5%。据统计,仅19日换机计划启动当天就有2万余人更换,目前已超过10万用户选择换机。选择退货的约1.8万人,占购机用户的4.5%。

  路透社的报道称,美国在线销售平台亚马逊已经重新开始接受Note7的订单。三星电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将50万部新手机发货给美国市场的运营商和零售商。

  据美国信息技术媒体Android Police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从9月4日起有11621名网民在线答复,39%的受访者回答说三星电子召回盖乐世 Note7没有影响到三星品牌形象,有37%回答三星电子及时有效的应对措施提高了其信赖度。有13%则回答对三星智能手机的信赖度略降,11%回答信赖度大大下降。另据网络媒体GSM Arena日前公布的消息,其针对7465名网民进行的调查显示,有63%表示将等待更换Note7新产品,而回答将选用其他公司产品的比例为37%。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10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