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国内银行罢工一天 金融业务将受挫

2016年09月24日 09:26: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金融工会反对实行所谓的“成果年薪制”,决定当地时间23日上午9点开始进行一整天的罢工。

  据报道,在所有10万多名银行职员当中,约有30%以上的职员参与此次罢工,当天他们将在首尔上岩世界杯体育场进行集会。

  在韩国国内银行当中,以企业银行、农协银行和渣打第一银行职员参加罢工的比率最高。

  据悉,各大银行将派遣总公司职员至各人手短缺的分行协助工作,当天利用电脑和手机进行的网上银行业务将不受影响,金融监督院将派遣职员至各大银行监控网上银行业务运作,以保障相关工作正常进行。

  当天,前往银行办理业务的用户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由于人手不足,各种贷款洽谈业务的等候时间将比平时有所延长,专业性债券、投资和汇款以及外汇业务也将受到影响。

 

推荐阅读:

韩国七家银行联手助造船企业缓解担保危机

三大韩企先后“摔跟头” 韩国经济如何受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09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