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谴责美军B-1B型轰炸机飞越韩国上空

2016年09月23日 08:17: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9月22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22日谴责美军B-1B型轰炸机飞越韩国上空,称将“以军事打击粉碎美韩反朝挑衅妄动”。

  据朝中社22日报道,发言人发表声明说,近日两架美军B-1B型轰炸机在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空域飞行,进行核弹投放训练,其中一架还降落在韩国乌山空军基地。

  发言人指出,朝鲜的革命武装力量已经进入“决战态势”,以遏制美韩试图对朝发动先发制人军事打击。“美韩避免遭受朝鲜无情打击的唯一方式,就是不要触犯朝鲜的尊严和安全,慎重对待朝鲜的警告。”

  驻韩美军司令部21日发表声明,证实两架美军B-1B型轰炸机当天飞抵韩国,并称这是韩美为加强同盟采取的第一阶段军事措施。

  本月9日,朝鲜宣布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也是今年以来进行的第二次核试验。今年1月,朝鲜宣布进行首次氢弹试验后,美国曾派出一架B-52轰炸机进入朝鲜半岛空域。

 

推荐阅读:

朝鲜称将连续采取反制措施应对美国威胁

朝宣布成功进行卫星运载火箭新型发动机点火试验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07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