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今年因放弃国籍免除兵役人数创历史新高 被批社会不公

2016年09月19日 16:53:47 来源: 人民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据韩国兵务厅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所属国民之党议员金钟路(音)提交的资料显示,过去5年间兵役义务对象(18-40岁)中有17229人放弃了国籍。其中2012年2842人、2013年3075人、2014年4386人,呈不断增加趋势。

  数据显示,今年截止到7月放弃韩国籍的人数共计4220人。韩国今年的入伍人数共27万名,从这点来看每65人中就有一人放弃国籍从而免除服兵役。从国籍来看加入美国国籍的人最多,达8747人,其次是日本和加拿大,分别为3077人和3007人。

  报道称,在五年间放弃韩国籍的17229人中,因留学等长期居住原因获外国国籍后放弃韩国国籍的情况高达90.4%(15569人)。在国外出生一开始拥有双重国籍,后来选择了外国国籍的情况仅占9.6%(1660人)。金钟路议员主张称,“只有父母拥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和社会地位做后盾,子女才能以出国留学等理由长期滞留外国。‘金勺子’(指富人家子弟)和‘土勺子’(指穷人家孩子)论甚至影响到了兵役义务,这说明韩国社会存在不公平现象”。

  据金钟路议员收到的资料显示,27位韩国政府高层公职人员(四级以上)的孩子(涉及31人)因放弃韩国国籍而免除了兵役义务。各部门中,教育部高层公职人员中三位领导的孩子(4人)免除了兵役义务,高居首位。外交部、未来创造科学部、行政自治部、国税厅、金融委员会、中小企业厅以及就职地方政府的高层公职人员的孩子也在名单上。

 

推荐阅读:

朴槿惠谈物流问题 严批韩进海运

最严反腐败法即将生效 对韩国社会冲击几何

韩国最严反腐法 明确规定公职人员与部长所得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97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