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安倍演说称将深化修宪讨论 韩政府:密切关注

2016年09月28日 19:39:43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9月2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在秋季临时国会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就修宪一事,安倍呼吁跨越朝野政党,加深在众参两院宪法审查会上的讨论。对此,韩国政府方面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日本国内相关讨论。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在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本在和平宪法基本框架内,朝维护地区稳定、和平以及繁荣方向努力。

  他还表示,对于安倍修宪问题,日本国内也有多种不同意见,政府将密切关注日本国内相关讨论的动向。

  报道说,赵俊赫谈及和平宪法基本框架是因为在日本修宪论战中,特别需要警惕和平宪法第九条的修改问题。该条宪法规定日本永远放弃以国权发动战争、武力威胁或武力行使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奚梦娅 李小飞)

 

推荐阅读:

日本福井市长因韩方拟设慰安妇受害者像取消访韩

慰安妇少女像入欧受阻 日方强烈反对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72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