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李世石半目负于一力辽

2016年09月28日 09:26:29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

  新华社长白山9月27日电(记者姚友明 魏蒙)第18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27日在长白山二道白河镇展开首局较量。韩国先锋李世石九段执黑半目负于日本先锋一力辽七段,爆出不大不小的一个“冷门”。

  两人曾在今年初的比赛中有过交手,当时李世石九段笑到最后。在26日的开幕式上,李世石曾表示要在延边站收获4连胜,甚至半开玩笑地说要在本届比赛中取得十连胜。不过,赛前李世石显得压力较大,独自躲在赛场外的角落里抽烟。而相形之下,出生于1997年的一力辽则显得信心满满。

  李世石持黑以错小目开局,一力辽持白以星小目应对。对局伊始,双方你来我往之间默契地重现了李世石与“阿尔法狗”人机大战的一盘布局。李世石快速抢占实地,而一力辽筑起外势。

  进入中盘阶段,年轻的一力辽在中腹发力挑起战斗。经过数十手的激战,李世石顽强地做活了左边的大龙,但是白棋在战斗中明显得利,胜利的天平已经向一力辽倾斜。

  收官阶段,李世石试图凭借自己老辣的手段扳回劣势,利用劫争发难。但是,一力辽应对得当,李世石终究无力回天,最终以半目之差惜败。

  28日,本届比赛将继续展开第二局争夺。一力辽将坐镇擂主位置,迎接中国队先锋范廷钰九段的挑战。

 

推荐阅读:

韩国十大姓氏出炉 “金李朴”位列前三甲

韩国推“汉江奇迹”申遗 30年间经济增速超8%

韩家庭主妇每逢佳节压力倍增 或引发“节日战争”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18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