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境内非法居留者6年增近3成 中东和非洲籍大幅增加

2016年09月24日 09:26:56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韩境内非法居留者增多 6年增近三成

  据韩联社9月22日报道,韩境内非法居留人数从2011年至2016年增加了近三成。

  韩国国会法制司法委员会成员、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赵应天22日公开法务部提交的有关非法居留者现状资料显示,截至今年7月,韩国境内居留外国人约达203.5万人。其中,非法居留者占比近10.5%,为21.3万人。该数值自2011年(16.8万人)起逐年递增,仅6年就增加约27%。法务部相关人士对此表示,非法居留者数虽然逐年递增,但居留外国人规模的增幅更大,因此非法居留率实现小幅回落。

  报道称,考虑到与各国的外交关系,法务部方面并未公开居留者的国籍情况,但过去非法居留者大多来自中国和东南亚,而目前中东、非洲籍非法居留者大幅增加。

  本月20日,法务部方面决定将自愿离境优惠政策的实施期限从9月底延长至12月。非法居留者期内若自愿离境,将撤销其禁止入境限制。(魏悦)

 

推荐阅读:

在韩外国留学生突破10万 高丽大学最多

韩媒:中国在韩留学生人数最多 占据总人数的60%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09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