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模式为世界提供发展范本——访韩国贸易协会会长金荣柱
2018-04-09 10:1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4月9日电  专访:中国模式为世界提供发展范本——访韩国贸易协会会长金荣柱

  新华社记者田明 耿学鹏 孙一然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参会嘉宾、韩国贸易协会会长金荣柱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过去几十年间,中国通过坚持开放和创新铸造发展奇迹,中国模式的成功为世界提供全新发展范本。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开放和创新是今年论坛年会的重要议题。金荣柱就此表示:“当今全球局势瞬息万变,在这一背景下召开的论坛年会将开放和创新设为重要议题,正合时宜。”

  金荣柱认为,亚洲发展奇迹的创造离不开开放和创新。而中国通过坚持开放、创新,铸造发展奇迹的历程,就是对这一命题的最好佐证。

  金荣柱说,近年来,世界许多重要经济体发展陷入停滞,但中国仍然凭借开放和改革,保持着较高的经济增长率,极大地拉动了全球经济发展。这充分证明:中国模式走得通,中国范本可参照。

  当前,世界经济仍面临来自多方的挑战:全球经济增长乏力,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金荣柱认为,在这一背景下,论坛年会再次聚焦开放和全球化,意义深远。

  “自由贸易创造财富,推动发展;贸易保护消耗资源,阻碍繁荣。这是世人普遍认可、经过历史反复证明的道理,”他说,“本国优先和贸易保护主义,最终指向一定是倒退而非发展。就算其在短期内能对本国产业起到保护作用,或者创造一些就业机会,但从长远来看,最终必然会带来人类集体财富的损失,消费者利益的损害。我们有必要多思考:怎么做才有益于发展,有利于后代。”

  金荣柱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7年来,为亚洲各国讨论、应对全球性难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期待在本次论坛年会上各国、各领域专业人士集思广益,商讨对策,为推动全球化进程,发掘经济增长新动力创造条件、提供可能。”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5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