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减肥课恋爱课灵学 大学里的这些奇葩课都教些啥?

2016年05月27日 06:48:29 来源: 新华网

    减肥也能成为大学必修课,还计入学分?你没听错,这是真的!继恋爱课和爬树课后,减肥课的开设再次引起不小的轰动。在追求高精尖的今天,任何技能或训练都有可能成为一门专业。都说学以致用,只要有市场就会有人去学,一起看看那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葩课程和专业都教些什么吧。

资料图来自中国新闻网

    【减肥课】

    从上学期开始,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部开设体育专项必修课“运动减脂课”,这门课只对体重超重的同学开放,所以选课前要先称体重。至于这门课能拿到多少分,除了耐力项目、力量练习、考勤等,“大头”是看同学们能减掉多少肉!

    3月30日,天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晓纯为大学生讲授“恋爱课”第一讲《恋爱中的法律问题》。新华网发(总汇 摄)

    【恋爱课】

    3月30日,天津大学本学期新推出的《恋爱学理论与实践》课程在该校北洋园校区开讲。据介绍,“恋爱课”以有利于学生成长和发展为初衷,系列课程包括恋爱中的法律问题、恋爱礼仪与约会技巧、爱他/她先要爱自己、爱有自我才会赢、爱情面面观——恋爱团体心理辅导沙龙等内容。选课的学生听够五次课,并在期末提交一篇不少于2000字相关主题的报告,即可获得两个学分。

资料图来自扬子晚报

    【爬树课】

    攀树,是一项惊险刺激的户外运动。据了解,这项运动将在今年6月份走进苏州校园。目前苏州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正在培训教练,将来由他们指导学生爬树。

资料图来自湖南日报

    【古生物学】

    从2008年创立至今,北大的古生物学已是经历了“六代单传”,被称为“珍稀”专业,也因一个人照毕业照而备受关注。为什么读这个专业的学生如此之少?作为古生物学本科专业设立不久后选择就读的学生,薛逸凡认为这可能与大家对这个学科的了解不足有关,即便是在北大,也有很多人不知道古生物学专业,在很多同学的认识当中,这个专业跟考古专业差不多,学历高赚钱又不多,再说成为女博士的话,谈恋爱都难。

资料图

    【星巴克咖啡大学】

    资料图在韩国,星巴克韩国法人公司办了一所咖啡大学,目的很简单,就是培养有关咖啡方面的专业人才。他们先从应届高中毕业生或应届专科毕业生中选拔出一些有志在咖啡领域发展的学生,针对他们进行历时一个学期的教育。公司会安排公司内部和外部的一些咖啡方面的专家来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咖啡豆的选取、咖啡的制作和保管等。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89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