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史海钩沉|不应被遗忘的《马关条约》

2015年04月18日 10:18:50 | 来源:新华网

   不知“日清”的“清”为何国的出租车司机小村京一引接寺的正门颇有点气势,设立在高坡上,灿烂的阳光下寂静无人。正门后面的大殿早已不是原物,原大殿在二战空袭中被烧毁。现在的大殿是在原址上新建的。想当年这座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寺庙(1560年创建)也算得上是当地一处豪华的下榻处,不然李鸿章等大清国官员也不会被安排在这里起居。

   寺内看不到任何与当年那个事件的相关记载,进入正门的左侧有一片墓地,一位前来扫墓的老妇对那段历史还多少知道些。70岁的小野夫人告诉记者,日清媾和纪念馆离这儿不远,出了正门向左拐走过去也就五六分钟。但她也不知附近还有一个叫“李鸿章道”的小道连接着日清媾和纪念馆。“李鸿章道”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56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