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评论|中韩开启千万人次“大串门”时代

2015年01月22日 10:36:09 |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2015年,伴随千万人次的中韩“大串门”时代的开启,中韩两国发展将被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而这对身处中韩的你我又会有怎样的影响呢?今天就来听听首尔XINHUA记者冮冶怎么说吧。

   进入2015年,中韩旅游迅速升温。1月23日,韩国“中国旅游年”庆典仪式在首尔KBS剧场举行。

   去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韩国期间,两国领导人着眼于两国关系未来,共同做出中韩互办“旅游年”活动的重要决定,并将2015年和2016年分别定为“中国旅游年”和“韩国旅游年”。

   千名中国游客在首尔市厅广场参加制作泡菜活动。姚琪琳摄

   中韩“旅游年”活动的大幕,现已徐徐拉开。据最新统计表明,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中韩两国旅游交流规模已经突破1000万人次,提前两年实现了两国元首设定的“2016年实现两国人员往来达到1000万人次的目标”,中韩已互为最大的旅游客源国和出境旅游目的国。

   无疑,随着中韩“旅游年”活动的深入开展,两国国民间的情感沟通将进一步得到加强,双方通过旅游构筑起的人文交流纽带,会进一步夯实中韩友好的社会民意基础。人们有理由相信,深层次的中韩旅游合作,将成为未来两年充实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的“新亮点”。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560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