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高官戴名表惹争议,辩称30美元“山寨货”

2018年11月14日 07:44:41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东亚日报》13日报道称,韩国金融委员会委员长崔钟球疑似佩戴豪华名牌表,引发舆论质疑。事后,他向媒体澄清称:“那是花30美元买的假货”。

  报道称,本月7日,韩国国会预算结算特别委召开会议,审理明年预算报告。当天,部长级的崔钟球却意外成为焦点,起因是他佩戴了疑似瑞士名牌“江诗丹顿”的腕表。倘若那款表是真货,市价即超1亿韩元。而通常来说,韩国一般的公职人员很难买得起这样的顶级奢侈品。事后,一些当时在场的政府人员表示,若那块表是正品,应该纳入在公职人员申报的财产目录中。

  成为质疑焦点后,崔钟球8日解释称,那款表是他2007年在柬埔寨出差时于街头购买,仅花费30美元。截至本月初,他本人都不知道那块表是名表。当被问到“作为部长级官员,为何戴山寨表”时,崔钟球答道:“一直舍不得扔,之前还多次花钱换过表链,因为那块表报时确实很准。”(金慧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刘小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93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