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朝启动汉江和临津江入海口联合调查

2018年11月05日 22:49: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11月5日电(记者耿学鹏 田明)韩国国防部5日表示,韩朝决定当天启动针对西部海域边界附近区域的联合水路调查,以期合作利用汉江和临津江入海口水域。

  韩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联合调查是依据韩朝双方9月签署的军事协议开展的,调查队由双方各10人组成,包括军方人士和相关领域专家。调查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声明说,韩方将为联合调查投入6艘船只,并利用声波设备探测水深以提供安全航行相关数据。调查结束后,双方将向来往民间船只提供相关水域的航行信息,确保船只通行安全。

  韩国国防部介绍说,自朝鲜战争停战以来,这样的联合调查尚属首次。因被划定为“敏感水域”,以及半岛军事紧张局势,民间船只一直被禁止进入汉江和临津江入海口水域。

  今年9月韩朝首脑平壤会晤期间,韩朝军方签署了《〈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作为《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附属协议。按照协议,韩朝双方将积极采取实质性措施,消除朝鲜半岛战争威胁,终结包括非军事区在内的军事敌对关系,把朝鲜半岛建设成“永久的和平地带”。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67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