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美启动海军陆战队联合演练

2018年11月05日 20:03: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11月5日电(记者耿学鹏 田明)韩国国防部5日确认,韩国和美国当天启动海军陆战队联合演练。

  韩国媒体援引韩国军方消息源报道说,此次演练在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地区举行,为期约两周。韩美双方共约500人参加演练,其中包括来自日本冲绳美军基地的美军海军陆战队人员。演练将动用水陆两栖装甲冲锋车等装备。

  韩媒称,这是韩美在近期朝鲜半岛局势缓和背景下宣布暂停联合军演后,第一次举行联合军事演练。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按照韩美两军此前计划,两军并未中断大队(相当于营级)及以下级别的小规模联合军事演练,海军陆战队联合演练就属于此类按计划正常举行的演练。

  据报道,2018财政年度(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韩美海军陆战队联合演练原计划进行19次,但实际举行了11次。

  美国国防部今年6月发表声明说,为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美方“无限期暂停”部分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及训练项目。10月底,韩美在双方年度安全磋商会议期间,正式决定推迟原定于12月举行的年度“警惕王牌”联合空中演习。

  韩国国防部官员近日表示,韩美将在近期就明年联合演练计划做出决定。韩国媒体认为,韩美双方仍倾向于暂停大规模联合军事演练,以期为半岛局势缓和进程营造氛围,但有意继续开展大队及以下级别的联合演练。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67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