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通讯:做韩国民众通往中国的资讯桥梁

2018年11月01日 13:32: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11月1日电 通讯:做韩国民众通往中国的资讯桥梁

  新华社记者陈怡

  韩国最大的媒体集团中央传媒集团与韩国最大互联网企业NAVER,以“中国”为关键词强强联手,诞生了韩国大型门户网站中首个以国家为主题的订阅频道“NAVER中国”。

  短短两年时间,该频道就收获了超过150万订阅用户。这在只有5000多万人口的韩国,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我可以非常自信地说,‘NAVER中国’已经成为韩国民众了解中国、获取中国资讯最大的专业平台。”负责该平台管理和运营的CHINA LAB法人代表韩友德日前对访问韩国的中国新闻交流团如是说。

  曾作为记者常驻中国、目前还兼任韩国中央日报社中国研究所所长的韩友德,是一名资深媒体人和中国问题专家。在他看来,中国发展的脚步从未停下,韩国必须时刻关注中国的变化,寻求合作共赢的机会。

  韩友德介绍说,中国是韩国最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韩中两国民间交流也已覆盖到文化、社会等各个层面,许多韩国民众都希望能够更加了解中国,但不少韩国媒体在报道中国时往往缺乏客观性。为给韩国民众提供一个客观了解中国的资讯平台,“NAVER中国”频道应运而生。

  2016年10月,韩国中央传媒集团和NAVER携手成立子公司CHINA LAB,共同打造“NAVER中国”频道。该频道以韩国本土20至40岁年龄段的年轻人群作为目标受众,提供有关中国在商业、经济、社会、IT等领域的资讯。

  CHINA LAB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受众在这里能够及时跟踪到中国社会的热门话题,学到中国最“潮”的流行语,读到有关中国企业的发展故事等。“‘NAVER中国’频道月均播发稿件800余条,经过两年运营,已经积累起了自己的数据库,成为韩国规模最大、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中国资讯平台。”

  在众多版块中,一个每周采访在韩国的中国人、反映在韩中国人生活的版块“来自中国的声音”最受用户欢迎。韩友德认为,媒体在推动两国国民情感交流方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对在韩国生活工作的中国人进行采访报道,讲述他们的经历和故事,反映他们对韩国社会和文化的看法,有利于消弭两国民众间情感上的矛盾和隔阂。

  对未来的发展,韩友德表示,CHINA LAB坚持以“传播中国资讯、开创韩中经贸合作新篇章”为己任,致力于打造一个准确、客观、有深度的中国资讯平台,促进两国民间交往。该平台将继续专注于报道中国经济发展和变化,让更多韩国民众了解中国,让更多韩国企业走进中国,并通过举办研讨会等形式,拓宽韩中交流合作的渠道。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4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