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防部:韩朝停止陆海空敌对军事行为

2018年11月01日 13:08: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11月1日电(记者耿学鹏 田明)韩国国防部1日确认,韩朝双方自当天零时起停止陆、海、空一切敌对军事行为。

  韩国国防部发表的声明说,按照韩朝9月19日签署的相关军事协议,双方自11月1日起停止陆海空敌对行为,包括停止军事分界线附近火炮实弹演练、连队及以上级别单位的野外机动训练,设立不同型号飞机的禁飞区等。

  声明说,韩方为履行相关协议确定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调整距军事分界线5公里范围内的火炮射击演练场,调整这一区域内的连队及以上级别单位野外演练和评估计划,封盖半岛两侧海域相关区域内的舰载炮和海岸炮,封闭延坪岛、白翎岛等岛屿周边的海岸炮炮口等。

  另外,韩方根据不同机型发布了航行通报,向外界告知禁飞区;调整韩美两国空军飞行训练空域,以保证两军飞行训练不受影响;重新修订相关规定,强化了对前方派驻部队人员的教育培训,以防韩朝偶发性军事冲突。

  韩国国防部表示,朝方也为停止敌对行为采取了措施,包括关闭海岸炮等。

  国防部的声明说,韩朝停止敌对军事行为将有效缓解半岛军事紧张氛围及增强互信,有助于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和建立永久和平机制。

  在今年9月韩朝首脑平壤会晤期间,韩朝军方签署了《〈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作为《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附属协议。按照协议,韩朝双方将积极采取实质性措施,消除朝鲜半岛战争威胁,终结包括非军事区在内的军事敌对关系,把朝鲜半岛建设成“永久的和平地带”。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47125